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发表时间]:2022-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2月27日下午,湖北商贸学院校长吴怀宇,在副校长夏勇的陪同下,深入武汉校区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等地,视察学生返校和开学准备情况。

“你们从哪里返校的?什么时间到宿舍的?现在气温还没有完全回暖,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一进学生宿舍,吴怀宇校长就与前来报到的学生亲切交谈起来,倾听他们的返校感受,仔细询问饮用水及生活设施情况。

在学生食堂,校领导重点查看了厨房用具的清洗消毒、视频监控、饭菜价格、用餐秩序。学生返校后,学校施行封闭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对此,吴校长要求,学工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密切监测学生健康状况,及时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后勤部门近期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排查和检查,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在教学楼前,校领导向刚刚开完班会的同学了解假期生活、明天上课准备、学习安排等情况。看到校园内陆续返校的学生在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接受卫生消毒、测温、核酸检测等,吴校长对武汉校区的返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是我校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校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现阶段工作的复杂性,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标对表学校开学工作方案要求,切实抓实抓细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让学生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为全院一万余名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生工作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