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湖北商贸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如期返校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发表时间]:2022-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2月26日至27日,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分期分批返校报到,满怀期待开启新学期,踏上新旅程。

返校期间,学工、校团委、保卫、后勤、学生志愿者每天提前到岗,在学校北门入校通道处热情迎接学生归来。返校学生按照“一测二查三核四过五签到六检测”流程间隔排队入校。

“一测”是指检测体温,通过人工红外测温;“二查”是指查验“湖北健康通行码”和“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绿码以及返校登车(机、船)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三核”是指核对身份信息;“四过”是指学生体温检测通过、身份核验无误后进入校门;“五签到”是指学生通过校园企业微信扫描返校二维码签到;“六检测”是指返校学生准备好身份证,入校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返校过程中,学生志愿者帮助同学们提行李、耐心引导学生入校,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尽职尽责、通力合作,返校报到工作严谨细致、有条不紊。周到的服务、亲切的问候,让学生感受到浓浓暖意,整个校园生机盎然、充满朝气。

为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平稳进行,学校根据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制定返校工作方案,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提前发布了返校安排通知,明确了学生返校批次和疫情防控措施。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学生返校工作培训会,下发了学生工作系统值班安排。各学院在学生返校前按照“一人一档”建立了返校学生信息台账,保存了学生每日健康打卡数据、返校行程信息、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湖北健康通行码”和“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的截图,确保学生返校全程可追溯。

新学期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