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凝聚力量传递温暖——我校迎接2022届部分毕业生安全返校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发表时间]:2022-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病毒无情,湖商有爱,“疫”别数月,欢迎回家。在这杏花春雨、草长莺飞的时节,经学校多方努力和缜密部署,265名毕业生于近期从省外安全有序返校。

学校——精心筹划

今年3月以来,国内多地多点发生疫情,不少尚在省外的毕业生担心受到疫情影响,无法完成毕业实习和论文答辩,纷纷向学校提出尽早返校的申请。

为了确保这些学生平安返校,学校多次专题研究,按照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坚持安全第一、方便学生的原则,审慎作出省外毕业生“分批、自愿”有序返校的决定。

学校积极创造条件、克服困难,在卓刀泉街道和马庄苑社区的大力支持下,专门在校外租赁酒店为毕业生从省外返汉返咸提供缓冲隔离服务。学生工作处作为牵头单位,缜密组织,统筹协调,制定了《武汉校区返校防控工作方案》和《咸宁校区返校防控工作方案》,对返校流程形成“闭环”管理。校医院、食堂、车队、保卫等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在温馨提示、返校申请、落地检测、物资准备、酒店入住、行李消毒、体温检测、三天两检、三餐配送、生活服务、转运回校等环节做到了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服务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返校学生中没有发现一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高质量完成了学生“平安返回、安心入校”的既定目标。

老师——暖心服务

在缓冲隔离期间,学校派出16位辅导员在武汉和咸宁的酒店进行管理和服务工作。他们在各楼层坚守岗位,昼夜值班,克服个人困难,连续工作数日,在炎热气温中身穿防护服,组织学生核酸检测,逐个房间测量体温和分发餐食,接收和搬运同学们外购的必要生活物品,及时掌握和主动关心学生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从各方面排忧解难,甚至自掏腰包,为一些同学补充餐食。

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白天完成学校工作后,牺牲晚上休息时间,主动到酒店帮忙,还临时客串“搬运工+司机”。整个过程中,学工队伍用汗水和爱心,赢得了学生们的信任、尊敬和赞誉,在把学校送出的温暖充分传递给学子们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践行了新时代学生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学生——心怀感恩

来自山东、河南、贵州、广西、江苏等20余个省市的265名同学接到学校同意返校的通知后,主动报告行程,做好旅途防护,按时分批入住,全部渡过隔离期,安全返回武汉与咸宁两个校区。在缓冲隔离期间,同学们怀着感恩之心,珍惜机会,积极配合学校老师和其他工作人员,服从安排,听从指挥,遵规守纪,文明自律,展现了湖商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获得了社区和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学生工作处对这些同学提出了通报表扬,号召全体学生以他们为榜样,自觉维护校园秩序安全和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同学们在安全返校后,也通过不同形式表达了对母校深厚感情。

“浓浓母校情,依依学子心”,4月下旬开始,2022届毕业生将陆续开展论文答辩。在短暂相聚之后,毕业生们将整理背包,开始新的人生征程。来日方长,将这段难忘的时光装进行囊,待他年相会,再叙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