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春季学期宿舍安全与卫生大检查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发表时间]:2022-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总体要求,建设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营造整洁卫生、舒适温馨的宿舍环境。511日中午,学生工作处牵头,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和各二级学院,对武汉校区和咸宁校区的学生宿舍同时开展春季学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

在检查过程中,绝大部分宿舍都能严格执行宿舍管理规定,宿舍卫生整体情况良好,检查人员现场对干净整洁的宿舍提出表扬,对个别脏乱差的宿舍进行了教育,对违规使用的大功率电器由学院登记后统一保管。

检查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进行整改;组织辅导员、学生干部经常深入性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做好常态化监督;结合学校“寝室文化节”,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和文明卫生教育。学校始终将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通过开展不定期的学生宿舍安全与卫生检查,达到改善宿舍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增强育人实效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