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第163期商贸讲坛——“世界在变,需要防骗”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日,第163期商贸讲坛在荷香苑5楼报告厅举行。本期“防范电信诈骗”专题知识讲座由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和保卫处联合举办,特邀洪山区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张珏菡警官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世界在变,需要防骗”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校董事长助理兼学工处处长戚家斌主持。

张珏菡警官从我们的社会发展、生活方式和支付方式的变化谈起,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通过心理测验引导大家对电信诈骗为何会屡屡得手的思考和再认识。她以案例分享和短视频等形式介绍了校园高发的常见案例和防范诈骗方法。在防范措施方面,她推荐大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技术保护,建议大家遇事多向家人、朋友询问。 

张珏菡警官语言鲜活生动,互动风趣幽默,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讲座武汉和咸宁两校区同时进行,咸宁校区学生通过视频直播同步收看。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每学期都会邀请公安局民警同志到校为学生普及反诈知识,学生工作处和各学院开展常态化教育和宣传,不断提升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