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省教育厅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暨一线学生工作调度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发表时间]:2022-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科学育人导向,夯实一线学生工作,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理论素养、职业能力和育人实效,616日,在省教育厅的统一组织下,学校在鸿博楼阶一多功能报告厅参加省教育厅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暨一线学生工作调度会。 

视频会上,分“引领学生成长之路的温暖”、“深入基层跋山涉水的力量”、“厚植情怀心灵深处的光芒”三个篇章,在省育人故事分享会获奖的10名辅导员依次分享了自己感人的育人故事。教育厅思政处赵耿处长从树立导向(为何讲故事)、一线规则(怎样有故事)、用心用情(何为好故事)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举办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辅导员既要甘于埋头扎扎实实工作,又要善于抬头娓娓道来讲育人故事。

 

调度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专职书记张幸平做了工作部署,他强调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压实一线学生工作;要加强能力素质培养,做深做实新时代育人工作;要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学生一线开展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视频会结束后,举行了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辅导员的颁奖仪式。

学生工作处处长戚家斌在总结中,说本次故事分享会很感人,同时也希望各位辅导员提高重视程度,用心去服务和对待每一个学生,抓好细节,积累素材,讲好育人故事,推动我校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子真、校团委书记陈雪芬、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及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咸宁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和辅导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同步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