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第164期商贸讲坛——“投资自己 迎难而上”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62日,第164期商贸讲坛在荷香苑5楼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座由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特邀湖北警官学院张友文副教授毕业生带来一场主题为“投资自己 迎难而上”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副处陈龙主持。

张友文副教授从生活的种种不易谈起,鼓励同学们进入社会后不要害怕失败和挫折,要改变成功的观念,处于逆境时要相信“自己的智慧是无价之宝”,唤醒自己内驱力,积极行动起来改变自己。他结合自己求学和生活经历,号召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克服自身的惰性,保持健康的生活态度和习惯。最后他提醒同学们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生的事业。

张教授旁征博引,语言生动,富有激情。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意犹未尽、受益匪浅。本次讲座武汉和咸宁两校区同时进行,咸宁校区学生通过视频直播同步收看。学校2022届毕业生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进入人生一个崭新的阶段学生工作处特别组织本期讲座,旨在帮助毕业生们更快地转变角色,更好地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