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如期开学 平稳有序——校党委书记肖坤带队检查指导各二级学院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发表时间]:2022-09-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确保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安全、平稳、有序开学,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校党委书记肖坤率党务工作部、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赴9个二级学院检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并召开座谈。

肖坤听取了各学院关于开学准备工作的汇报。他强调,当前学校最重要的任务是确保学校“如期开学,平稳有序”,如何打好老生返校、专升本学生报到,本科新生报到,专科新生报到这3场大仗是我们现阶段工作的重心。

肖坤要求,各学院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疫情防控工作仍在不断变化,各学院要坚持“一线工作”原则,院长、书记要带头深入一线,同时发挥好党员干部、优秀教师和学生的带头作用。对于疫情防控工作,要关口前置,应返、不能返、暂缓返校的各类学生,一定要摸清底数。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做好因疫情无法军训或无法正常上课等情形的应急预案。

肖坤强调,在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全校教职员工务必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好开学后一段时间校园相对静态管理的准备。校团委、学生工作处要超前谋划,准备一些丰富多彩的业务活动,切实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各二级学院要积极作为,在开学和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营造良好尊师重教和关爱学生的氛围,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把开学各项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