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新春剪影】外院学子过年集

发布者:李雨微 [发表时间]:2023-02-14 [来源]: [浏览次数]:


ONE逛年会 吃美食

熙熙攘攘人如云,前前后后欢喜滋。春节期间少不了喜逛年会。年会,亦是每个地方的欢年聚会,全国各地都以自己的地域特色,招办不同风格的新年活动,虽说形式上存有些许差别,但大家都在热情开新程,盼福每一程。年俗会上必不可少的是来自各乡镇各街道社区的特色美食,爆米花、煮玉米、蒸年糕,一口一类,来年常甜,烤鱼、烤饼、烤蔬菜,一种一串,红红火火。年会上还有各类体育小赛事,赛得热闹,春来热闹,开年会,健体魄。歌好听,舞得美,齐庆今朝,福盼来年。

大江南北,五湖四海,不同的味道,相似的情感。味儿里的集市,琳琅满目。

和家人朋友一起到寺庙祈福,来年身体健康,平安顺遂。

年味在大街小巷,家家户户高高挂起的红灯笼愈发浓烈。


TWO 换新历

THREE 放烟花

FOUR 看电影

春节档的电影精彩纷呈,你pick哪一个呢?

FIVE 看春晚


一年佳节开头旺,绘色精礼难相忘。新春佳节,我院倡导同学们积极参加春节实践活动:

1)“我送文化下乡来”-为左邻右舍写春联、参加多种文娱活动。

写春联


(2)美在家庭,美在社区-与家长一起进行年前卫生大扫除,使自己的家以靓丽的环境迎接新年,参与家庭贴年画、做汤圆等实践活动,感受团圆、祥和的亲情,促进家庭关系和谐。

大扫除

贴装饰


(3)“我的春节剪影”活动-记录自己和家人过年的美好瞬间或开展节日活动的场景,与亲友共同分享,展现家乡五彩缤纷“年”味。

包饺子

吃烤串

南瓜饼

年夜饭


 我们所向往的未来,会在春光之下慢慢地璀璨光芒。年糕里的红豆馅,咬上一口,愿你“甜”上一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