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湖北商贸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讲“雷锋精神——时代精神”故事大赛

发布者:文/摄影 李雨微 郭俊 唐文杰 邓黎 张照辉 [发表时间]:2023-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雷锋精神,纪念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深化“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理念,不断促进当代大学生践行雷锋精神,31日、2日学生工作处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在武汉校区、咸宁校区开展湖北商贸学院首届大学生讲“雷锋精神——时代精神”故事大赛。

常务副校长张安富教授莅临大赛现场并致辞。他表示,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学雷锋是历史的需要,更是时代的需要;我们广大师生要把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助人为乐”精神、“恪尽职守”精神、“锐意进取”精神与评估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雷锋精神扎扎实实地推动我校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在学生中积极营造“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关注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得益评估”的良好氛围,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做好评估工作,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力量。最后,常务副校长张安富教授鼓励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雷锋精神——时代精神”的主题,结合自身经历,激昂澎湃的进行故事分享。

武汉校区现场回顾

咸宁校区现场回顾


选手演讲完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孔波宣讲了雷锋精神,他表示,一个人把简单的事做的不简单,他就很不简单,一个平凡的人把平凡的事做到不平凡,他就很不平凡,一个普通的人把普通的事做得不普通,那他就很不普通。当一个人活着是为了让多数人更好的活着时,那他就会被人民群众抬到一个非常高的高度。

大赛在现场颁奖后落下帷幕。

武汉校区获奖名单

1504D

一等奖

吴拓 管理学院

1FA25

二等奖

兰心惠子 体育学院 

王诗曼 艺术与传媒学院

1CBD7

三等奖

计正扬 教育学院

 李秋宇 城市建设学院

 宋昱莹 外语外事学院

11BD4

优胜奖

殷振宇 经济学院

林宇君 会计学院

杨绿东 人工智能学院


咸宁校区获奖名单

14EBD

一等奖

李明森 城市建设学院

13B65

二等奖

赵依 经济学院

李再富 体育学院

14B3E

三等奖

海辰 会计学院

金秋霖 管理学院

洪玉婷 外语外事学院

143FB

优胜奖

戴芬 教育学院

乐子欣 人工智能学院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本次大赛不仅为湖商学子提供了展现自我的机会,同时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励青年学习,弘扬正能量,展现青年时代风貌。

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武汉、咸宁两校区共计二千余名学生现场观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