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第八届结构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建管学院 [发表时间]:2018-05-10 [来源]:建管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7日,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第八届结构设计大赛决赛在鸿博楼阶一教室隆重举行,通过初赛和复赛,来自建管学院的五支专业组队伍和来自兄弟学院的五支兴趣组队伍入围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建管学院16级工管本一班的“开心就好”队夺得专业组冠军,管理学院的“兰叶桥”队夺得兴趣组冠军。建管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



本届竞赛题目为“渡槽支撑系统结构设计与制作”,此赛题是今年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题目,难度系数大大超过往年。学生们反映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受益匪浅,不仅将理论知识与创新融入到实际动手操作中,而且在挑战自己毅力的同时突破了思维局限,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好理论基础的决心。结构设计竞赛是建管学院教学实践的一个重要环节,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引导学生将理论融入到实际应用中,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动手能力、团队合作精神,锻炼学生的意志搭建了平台。

 

院长万凤鸣表示建管学院会将结构设计大赛作为一项学院传统赛事一直坚持下去。学院将认真总结本次比赛的经验,加大对学生在结构设计竞赛等学科竞赛方面的指导和扶持力度,努力培养更多适应社会发展的创新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