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集中收看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0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如期举行。为第一时间了解《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头组织全体无课教职工在科技楼801会议室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

上午9时,张德江委员长宣布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4年的政府工作,提出了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并对2015年政府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意见。报告聚焦改革,直面困难,务实进取,关注民生,大家认真聆听,在听到“今年二氧化碳排放强度要降低3.1%以上,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都要减少2%左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要分别减少3%左右和5%左右”,“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等话语时与会场代表一样引起了强烈共鸣。

开幕会结束后,《政府工作报告》引起了老师们的热烈讨论。大家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多方面,结合自身学习和实践,分享着对报告的看法和认识。老师们高度评价报告内容,报告提出的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稳增长调结构的紧要之年,对我校而言,不仅是我校的文化年,也是我校新征程的起点年。

自3月3日全国“两会”开幕以来,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通过网络、报纸、电视、手机等媒体,观看了相关文字、图片和视频直播等报道,通过微博、微信、人人网等平台进行了相应的转发与讨论,对2015年的全国“两会”给予了极大的关注。近期,学院党总支、分团委和学生会还将举行一系列活动鼓励广大同学关注学习“两会”精神,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不断增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意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