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土木工程青年教师继续入企锻炼 学以致教培养对口优秀人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0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2015年寒假期间,土木工程学院长蒋沧如教授,党总支书记龚新华就带领8名青年教师,奔赴南京汤泉建设集团旗下各项目部,开始了为期10天的青年教师入企锻炼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已经数次展开此类活动,入企实习已经成为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提升自身素质,提高教学水平的固定项目,内容仍是“下工地,到施工企业一线学习”。


 

此次实习期间,恰逢一框架结构建筑的上部结构正在施工,且仍可看见地下室外的混凝土挡土墙,再加上有实际经验的工程师对关键技术的讲解和介绍,各位老师在结构工程和基础工程施工技术等各个方面都受益匪浅,并拍摄了很多有用的照片,是教学中珍贵的多媒体资料。参观过程当中,各位教师还与建设集团的管理人员和技术负责人员进行了交流,进一步了解企业用人的心理,为培养对口的优秀人才做好准备。青年教师入企锻炼,深入建筑工地进行实地学习,积累实际施工经验,搜集大量珍贵资料,学以致教,为指导学生掌握实际技能打了良好基础,并逐步培养学生在实际中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这也是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必要举措,是加强教学改革,培养既有理论又有实践的“双师型”人才的有效途径。土木工程学院注重青年教师各方面素质的培养,并愿坚持将此项活动进行推广,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为培养出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作出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