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携手共创书香校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0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在全院形成“阅读、明智、进步、成才”的读书理念,促进大学生成人成才成功提供精神动力。近日,土木工程学院已掀起了一股读书潮。

据悉,在上学期放假前,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龚新华再次动员全院师生在寒假至少读一本书,让这个漫长的假期更有意义。在开学初的辅导员工作例会上,龚新华与几位辅导员共同分享了寒假的读书心得。而近日,同学们纷纷将所读书籍拿来与老师分享,走进书记办公室,书桌上摆满了各种书籍,如《巴黎圣母院》、《残酷才是青春》、《鲁迅散文集》等中外名著、励志图书和人物传记等。龚新华说,希望通过此方法让每位同学积极主动地去看书,要做一个有内涵的大学生。据了解,“每学期至少读书一本”活动在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已有两年了。14级新生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活动大家有主动和被动去图书馆的,但最终结果非常好,寝室里同学还互换着书来阅读,感觉很充实。

 

书香飘满大学校园、阅读照亮成才之路。多读书读好书,不仅是我们学习工作的需要,更是我们个人修养提升的良好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