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建理学院参加2018建筑类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5日,由中关村智慧建筑产业绿色发展联盟、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南省工程管理学会、湖南省建筑职业教育集团协办的2018建筑类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本次高峰论坛邀请300余位全国建筑类院校院长、优秀建筑企业高层领导出席,并受到了建筑时报、今日头条、腾讯视频等媒体的大力支持。建管学院院长万凤鸣、副院长任玥带领骨干教师一行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届高峰论坛的主题是“产教融合,共筑育人”。与会专家教授分别做了《新时代的建筑教育信息化》解读、《2018数字建筑白皮书》解读、《新时代背景下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建设及发展》、《施工企业BIM体系构筑与实施》等的专业发展报告。万凤鸣就建筑行业热点、实践BIM应用、如何应用新技术、培养新人才等热点话题与参会专家教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代表们到湖南建工集团BIM应用项目-中南大学体育馆项目参观学习。

 

 

 

通过参加2018建筑类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我们一致认识到当前正处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包围的时代。对教育行业而言,怎样使教育信息化建设逐渐步入正轨,让教学模式正确对待信息化时代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变得尤为重要。未来三年将是本科及职业教育落实国家创业发展行动计划的关键时期,结合现有资源进行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是新时代下高校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