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专科教育教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下午,管理学院专科教育经验暨“微助教”移动教学平台分享会在科技楼701召开,副校长唐碧龙、管理学院院长王林昌、副院长陈巧林及学院专任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旅游教研室曹珍珠老师据近年来使用“微助教”移动教学平台的心得体会,向全体教师分享其在专科生大班与小班教学中对学生签到、课堂答题、互动讨论、课件共享等方面的管理经验。目前,学生在课堂上呈现出“低头党”规模庞大且与日俱增的趋势,而移动教学平台的有效利用顺应了智能时代高校教学模式改革潮流,是手机进课堂的实际运用。可视化教学能够及时辅助教师了解学生的思维动态及其对知识点的实际掌握情况,让学生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教学互动和自我学习中去,提升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热情。

唐碧龙就“专科教育要充分考虑授课对象和授课方式”、“注重学生兴趣、思想、能力、素养的综合水平提升”、“个性化和针对性教学帮助学生提高知识能力”等方面,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向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受。最后,在互动环节中,与会教师就自身感兴趣或疑虑的部分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引发强烈反响。作为课堂管理的辅助性教学手段,移动教学平台让老师们逐渐认识到教育变革的新变化,这需要高校教师因材施教,结合新技术、新手段创新教学模式,给予学生更多自主权和参与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