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管理学子喜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赛)特等奖

发布者:孟静 [发表时间]:2018-06-19 [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0日上午,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湖北省赛区决赛在湖北文理学院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经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北文理学院承办,并由湖北文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牵头,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等协助。大赛设湖北赛区组委会、专家工作委员会、评审委员会、仲裁委员会等组织机构,确保大赛的专业指导与技术监督,保障竞赛的选拔工作与公平竞争。

此次大赛于2017年12月启动,历时5个月。期间省内各大高校对参加“三创赛”表现了极大的兴趣,经过严格的校内选拔后,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长江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湖北商贸学院等34所高校的153支团队,从各个学校中脱颖而出,入围湖北省赛区决赛。

此次现场选拔赛采用分组赛的形式,共计分成八个小组同时比赛,每个小组由五位来自高校与企业界组成的评审专家组成,赛事要求各参赛团队按照大赛要求提交相关纸质作品,并现场以PPT形式予以陈述项目,同时回答评委的提问,每组评审专家根据竞赛情况按表格打分,最终按照分数排名确定名次。

整个赛程激烈而精彩,每个团队都把作品最优秀的一面展示在评委面前,最终该院的沐云环保团队带来的智能空气净化系统荣获特等奖,魔豆、腾泰庄、良品计划等五个团队荣获二等奖,“触摸”新天地等三个团队获得三等奖。本次湖北省共选出八支特等奖团队代表湖北省晋级决赛的现场赛,该院的沐云环保团队经过前期认真的筹备,赛场慷慨激昂的演讲,思路清晰、沉着冷静的应答夺得小组赛第一名,喜获特等奖。

该院学子通过参与电子商务类学科竞赛,再次检验了选手们的理论水平、实际运作能力和解决真实商业问题的能力,培养了选手们的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希望沐云团队成员与其指导老师们继续努力,结合行业发展状况,深入挖掘项目本质,打造差异化的项目核心竞争力,把项目运作水平提上一个更高的台阶。祝愿沐云团队在国赛现场突破自我、展现亮点、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