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9年党建文化节“引领青年 走进青年”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袁鸿杰 [发表时间]:2019-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0日,外国语学院2019年党建文化节“引领青年 走进青年”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荷香苑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务工作部部长程胜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龚乃云、副院长夏芬、郑奇民、院全体教职工及在校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初始,夏芬引用身边的例子生动地讲述了本次党建文化节的活动目的。她表示,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除了要掌握语言文化知识,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质,更要形成博大的爱国情怀和宽阔的国际视野。外语学院不仅在本次系列活动,之后的党建工作也是要围绕这育人主题来开展的。

 

龚乃云宣读了表彰决定,本次活动共评出“成长喜悦分享视频”获奖班级16个、优秀“心灵导师”获奖教师5名、第八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获奖教师9名、各类专业赛事获奖师生16名。副院长夏芬及郑奇民对以上人员进行了颁奖。

在之后的环节中,获奖学生代表18外贸本1班胡贵同学分享了他的感悟。胡贵同学表示本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充满趣味,既锻炼了同学们的行动力,又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获奖教师代表胡丹上台发言时也表示,这次活动更加拉近了师生距离,让党员教师除了在日常教学外,能用其他的行动为培育学生作出更多的贡献。之后的获奖微视频展播环节,将本次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程胜军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结合外国语学院的特点,将单词Heart趣味性地解读为Hope、Emotion、Action、Reform、Team五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单词。他希望外国语学院的青年学生要充满希望,心怀情感,积极行动,勇于创新,注重团队协作。并对本次系列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外国语学院将学生党建工作继续推进,落地做实。

本次党建系列活动以贴近青年的形式开展,将工作的重点放在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引导青年在成长过程中保持心理健康。用心、用情、用爱做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学院先后开展户外素质拓展工作,以增加师生友谊,加强师生交流;组织开展心理主题班会,鼓励党员教师关注学生成长,做好学生心灵的守护者;举办“成长喜悦分享”短视频大赛,引导学生记录成长的点滴,分享喜悦,直面困难,进而重视当下宝贵的校园学习机会,争优创先做好新时代的奔跑者;同时邀请名师开讲,为学生专业素养的提升提供宝贵交流平台,更加彰显学院对学子成人成才的关怀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