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劳动抗疫情,春风育栋梁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疫情期间劳动教育

发布者:章霜 [发表时间]:2020-04-16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安排,我校艺术与传媒在有序开展线上教学的同时,也加强学生的劳动教育,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家校联动作用,科学合理安排学生居家开展生活劳动,做到学科教育与劳动教育双兼顾,目前,该活动已开展两周,同学们纷纷通过“云打开”的方式展现了自己劳动最美的样子。

据悉,在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熊浩的带领下,各班辅导员根据本班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劳作教育实施方案,让学生每周以网络形式进行劳动教育“云”打卡,并要求所有的劳动内容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居家进行,如当地条件允许,家长同意,学生也可协助社区从事志愿服务。

劳动教育开展以来,学生都踊跃参与。洗衣做饭、拖地擦窗、照顾老人、田间干农活、在社区做志愿者……学生们纷纷将劳动融入日常生活,每天也自觉在网上发布自己的劳动成果,为同学们上传的劳动成果点赞,和同学们互相交流劳动收获和体验,生动诠释了劳动教育的价值。

“劳动也是一种快乐,精气神都提高了,以后就算开学了,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也要多多帮助他们,分担家务,减轻劳累!”艺术与传媒学院18级学生郑浩说。

“看到他们劳动地很开心,很欣慰。通过劳动,孩子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生活能力,还体验到了我们家长的辛苦和不容易,增强了家庭和谐,也促进了家校协同教育。”学院的劳动教育活动赢得了许多家长的点赞。

“国家栋梁、君子情怀的内化驱动,正体现在疫情居家生活劳动的点点滴滴之中。”熊浩表示,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疫情期间加强劳动教育也是学院开展网络“云”思政重点工作之一。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把握育人导向,遵循教育规律,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