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食神、歌手、舞蹈达人……“疫”同“宅”家也能精彩

发布者:钟康弘 [发表时间]:2020-04-16 [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今年春节不同于往昔,没有喜气洋洋的走亲访友,也看不到欢乐嬉闹的车水马龙……”我校经济学院2019级国贸本2班的吴思晴同学正在参加“宅”家时光的音频录制,每天的线上打卡活动已经为她的必修课。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学校工作安排,引导全院师生充分利用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经济学院推出的“共克时艰,花开疫散”系列活动颇受学生欢迎。

相约云端不掉线,齐聚力量共抗疫,此项活动成为经济学院正向引导,让疫情成为最好思政课题的一大创新。师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参与“经典同行”“词乐无穷”“动感达人”“练练不舍”“软件高手”“绘声绘影”“宅家时光”“抗疫日记”八大主题活动中的任意四项并线上打卡。学院微信公众号及时更新师生参与情况,了解同学们“宅”家学习和生活状态,根据学生打卡成绩认定第二课堂学分,极大地调动了师生们主动参与积极性。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开展‘共克时艰,花开疫散’系列活动实际上是对网课的有效补充,帮助同学们合理利用“宅”家时光,增进师生感情和了解,缓解焦虑情绪”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说道。“每天坚持45分钟的体育锻炼,每天挑战30个单词,在这个特殊时期,用第一视角记录在这一过程中你的心路历程和成长体验……”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师生们响应,在线上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成为了同学们课余的时尚选择。

纵然远隔千山万水,我们永远在一起,“共克时艰,花开疫散”第二课堂活动情系每一位师生,让抗疫时期紧张而充实,让“宅”家时光也别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