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纸短情长:外语外事学院组织“清明诉哀思 青春系祖国”即时教育活动

发布者:崔博文 [发表时间]:2020-04-16 [来源]:外语外事学院 [浏览次数]:

4月4日,全国举行哀悼活动,下半旗志哀。上午10时,全国人民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防空警报鸣响,汽车、火车、舰船鸣笛,共悼逝者,寄托哀思。我校外语外事学院在全国哀悼日这天,也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开展“清明诉哀思,青春系祖国”即时教育活动,以青春之笔,写下对烈士英雄的崇敬,写下对逝世同胞的缅怀,写下对战胜疫情的期盼,写下对中国复兴的憧憬,以此加强对全院青年学子的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活动,是学院持续做好疫期思政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通过引导全院青年学子,在清明时节以手中之笔,写下对烈士、逝者的追思,表达自己的爱国心,牢记自身的报国志,不忘却过往更希翼未来。

纸短情长,“有人留在寒冬里,只为更多人能迎来春天”“最美的樱花却没等到最美的你”“虽然我们甚至不知道你是谁,但我们却知道你为了谁”“你们用生命守护生命,我们一定不会让你们的努力白费”“中国,是最伟大的祖国!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而骄傲!”“致敬这最好的时代,致敬这最伟大的祖国!”“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在种花家。”......在抗击疫期的这场严峻斗争中涌现出的英雄事迹让学生们为之动容;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举动让学生们倍感自信;中国在构建战“疫”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所展现的大国担当更让学生们无比自豪。学生们怀着真挚的感情纷纷在白纸上写下自己的心声,在哀痛之余散发出满满的青春正能量。

学院党总支书记龚乃云表示,在延期开学阶段,继续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条件,即要把握育人契机,充分利用重大事件节点,及时适时开展主题鲜明、感染力强、形式多样的思政教育活动,通过与学生共情共鸣的方式,激发青年爱国情怀,坚定青年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