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管理学子荣获2018阿里云公益极客挑战赛三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30 [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5日,“2018阿里云校园公益极客挑战赛决赛答辩暨颁奖典礼”在阿里巴巴集团总部——杭州西溪园区天机山庄如期举行。进入本次决赛的共计六支团队,来自管理学院的初美团队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激烈竞争,从来自300多家高校中的上万名学生中脱颖而出,有幸进入阿里总部决赛现场进行终极PK,荣获三等奖,具有直通阿里巴巴终面的机会。

 

本次大赛是该院学子第一次参加我国云计算领域巨头——阿里云举办的大赛,该大赛侧重于PC和移动平台的搭建,对于学生的前端开发、后端服务器的部署及调用、数据库的存储与计算等能力要求较高。不仅局限于技术领域的实现,还要求同学们具备项目实际运营维护的能力,注重项目长期的社会价值和公益价值。对于此次进入决赛的团队不仅可以获取阿里丰厚的奖金,还具有直通阿里巴巴终面的机会。该院学子能进入现场决赛聆听七位技术、公益、信息领域大咖们的点评实属不易,对于后续他们在自身专业领域的深度发展定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由管理学院15电子商务本1班万丹迪作为队长的初美chumane团队,团队成员分别来自武汉理工大学、大连大学及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由于分属于不同的高校,他们在做项目时遇到的困难可能要比其他团队更多、更复杂。即便如此,“初美chumane”团队利用便利的社交软件,强大的阿里云VNS协同开发工具等,克服了远程协作的困难,一路过关斩将闯进了决赛。为了给为困境中的母亲和孩子赋能,“初美chumane”团队用心分析了很多公益项目,并建立了能为母亲提供技能培训平台、为孩子提供早教机构的“湖畔魔豆基金会公益网站”。此次项目得到了中国扶贫基金会信息技术部主任贾坤以及阿里云大学总经理王晓斐的肯定。贾坤主任表示,“5个成员来自4个学校,但是却在短时间内做出来这么不错的产品,你们的远程协调能力非常强”。

 

通过参与本次大赛,让我们见识到我校学子舍我其谁的公益担当和为女性儿童赋能的关爱情怀;让我们发现我校学子出色的技术能力和创新创造力;也让我校学子认清自身与其他高校学生之间的差距;更让我校学子找准下一个奋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