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校学通社参加“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活动

发布者:杨卫平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党务工作部 [浏览次数]:

6月2日,“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启动仪式暨首场走进盛隆电气集团活动在盛隆大学武汉创业学院举行。我校大学生通讯社刘益伶、刘巾杰与来自省内50多所高校的100多名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校媒记者参与了本次活动。据悉,该活动由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教育厅、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湖北省人才服务局、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联合承办,盛隆电气集团冠名协办。

启动仪式上,盛隆电气集团董事长谢元德、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等单位负责人致辞,著名教育家、武汉大学原校长、盛隆大学武汉创业学院校长刘道玉教授发表演讲。湖北省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雪峰、湖北省人才服务局党委副书记韩俊桥、荆楚网负责人向大学生记者代表授旗。启动仪式后,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校媒记者们走进盛隆电器现代化第一车间,工作人员向他们介绍了盛隆电气的先进工作成果和企业的历史文化,从立达厅、同创厅到延安路、圆梦路,再到盛隆“群体老板制”和十大代表性文化,记者们纷纷驻足拍照、采访。

参观结束后,刘道玉教授、谢元德董事长、盛隆电气“群体老板”代表邓俪娜、殷星,和大学生记者进行座谈互动,就“我为什么选择湖北”等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绝。据了解,盛隆电气集团是中国领先的智能电气公司,于1979年诞生,至今已经营39年。从稻草棚到近百亿元年产值的电气集团,核心的“群体老板制”和不变的创新精神是它成功的要领,“立人己立,达人己达”是它的哲学,“事业认同、利益分享、内部竞合、平等尊重、领袖榜样、命运共同体”是它的文化。

有大学生记者问盛隆对大学生的招聘标准是怎样的?谢元德回答,盛隆的大门永远为有志向、会努力的年轻人敞开,而有志向有追求的年轻人永远是盛隆兴旺发展的坚实基础和不竭动力。对于大学生自身发展而言,刘道玉教授表示,大学生首先要学会自学,其次便是拥有兴趣并形成“至爱”,丰富课余精神生活,最后便是应该围绕“至爱”确定人生合理的追求目标。

本站活动之后,我校学通社记者还将随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一道走进湖北各市州、区县、知名企事业单位,现场踏访报道,向全省百万大学生推介美丽荆楚,吸引更多大学生选择湖北、留在湖北、建设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