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学习之星"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8日下午,管理学院在荷香苑5楼报告厅举办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学习之星”分享会。活动邀请到2018级酒店管理本科1班何汇、2018级电子商务本科2班田琪、2020级电子商务本科B2班许心怡和2018级市场营销本科1班金浩担任主讲人。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熊浩、全体辅导员和在校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成家睿主持。

首先,成家睿分别介绍了何汇等四位同学所主要事迹和获奖情况。紧接着,四位“学习之星”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为我们讲述了学习,生活和工作三个方面的经验和心得。

何汇作为学校首个带领班级团支部获评省级”活力团支部”称号的团支书,通过个人提升和团支部建设两个方面,围绕知识学习、兴趣学习和支部学习三个部分为我们讲述了她的学习心得和工作经验。

田琪作为连续两年名列专业排名第一,平均学分绩点4.4的"学霸”分享了自己提高学习成绩的“四大法宝”。她介绍了明确目标、高效学习、自身表达以及持之以恒,尤其谈到记忆方法时为同学们介绍了艾宾浩斯记忆法以及复盘手段。

许心怡作为第二课堂活动达人,通过两段VCR为同学们展现了她的活力四时与人格魅力,也描绘了同学们心中“学习之星”的画像。她分享了自己学习之路,更是自己的升华之路,通过志愿服势,龙舟下湖、日常训练和唱职比赛等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经历磨砺了永不言败的奋斗精神,对周围的同学产生了极大的感染。

金浩作为创新创业的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艰辛的创业历程和参加创新创业类赛事的经验,告诉我们只有走出去才能看见不一样的人和事,丰富自己的人生体验。同时,他还分析了创业四大要素,劝告同学们谨慎创业,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创新创业类赛事,打磨自己作品,等成熟后再考虑创业。

最后,熊浩进行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四位同学在不同的方面的榜样作用,希望通过树立这样的榜样来带动同学们丰富和充实大学生活的活动意义。熊浩指出,四位“学习之星”的共同点是乐观阳光、积极向上,大学生活过的十分的充实和精彩。他强调,幸福其实很简单,当一个人没有时间来思考自己幸不幸福的时候, 那这个人就是幸福的。他期望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是目标明确、方向正确、快乐充实。

管理学院继“四六级备考经验分享会”后举办"学习之星”分享会是管理学院推进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的切实举措,通过打造朋辈分享的舞台,激发同学们的内在动力,在学生中间营造“你追我赶”的积极氛围,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学院学风建设,营造积极良好学风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