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系列(二)——“让青春在奋斗和责任中光荣绽放” 体育学院 吴培培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发表时间]:2022-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获奖荣誉: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省银奖

第十二届“挑战杯”省铜奖、校级一等奖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级一等奖

2022年“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校级一等奖

获“军训优秀学员”、“体测先进个人”、“十佳心理委员”

校运动会获“400米、800米、3000米”均第一名

积极参与献血活动和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不放弃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我的职责,把能做的给做对,把该做的给做好。”这是吴培培的座右铭,陪她走过了高考,如今又陪伴她在大学生活里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课堂上,她会认真听讲并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课下跟同学们交流学习经验, 全力以赴对待每一场课程,争取每一门成绩都能考得很好。此外,她在空闲之时常常进行反思,不是与他人比较,而是与自己作比较,明确自己的不足,从而做出行动去改进,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和风格。

她认为无论是学习上还是工作中,都必须制定计划——长期计划结和短期计划。长期计划决定方向,短期计划指导行动。同时可以根据情况,随时调整自己的计划。制定计划不仅能够让自己有一个清晰的目标,还能帮助节省大量的时间。这样有目标、有计划地安排能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每完成一项任务,在清单上打钩时成就感十足,这又会激励她更加专注开始下一项新任务。过程比结果更重要。未来的路上,挑战重重,但要始终积极面对。”

在参赛方面,吴培培认为要有马拉松的精神坚忍不拔,不能因为一次摔倒而退缩,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不怕失败,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在不断积累经验的同时,寻找志同道合的友人组队,在合作中交流,在交流中成长。很多事情是否能够成功并不取决于能力,而取决于做事的观念和态度。每一个人都有无限的可能性,这些可能性只是在等待你用实践给它一个破土而出的机会。所以不要给自己的人生贴上标签,去做自己没做过、不敢做的事,你才能不再囿于过去,走向一个全新的境地。当然”任何人做任何事情都会遇到困难,我们要敢于尝试,不怕困难,要坚信努力一定有回报。

努力”和“乐观”是吴培培对自己的定义。她对于每件事的态度,就是先努力去做好,不管结果是好还是坏,自己都会以乐观的心态去对待,再接再厉。

“与其追星星,不如成为像星星一样闪闪发光的人。”

大学期间,吴培培做过义教、抗疫志愿服务等活动,志愿时长也已超过200小时,她说自己今天能小有成绩,离不开她给自己提出的要求:“做任何一件事,都要全力以赴。”学的时候认真学,比赛时全身心投入比赛,训练时认真训练,在想做的事情上下狠功夫,提高自己的效率,做一个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拼搏的体育人。

吴培培同学认为学习既要劳逸结合,也要合理利用课余时间。比如男生喜欢体育运动,就可以去参加一些体育竞赛。同学们在课余时间也可以和同班同学,甚至跨专业、跨学院,组队参加一些市级、省级、国家级的比赛。不浪费时间就是对时间最合理的利用。希望大家不要浪费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要在热爱中坚定自己的选择,不断成长。带着梦想,带着期望,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成为更好的自己,努力实现心中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