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正文

第137期商贸讲坛——我的大学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7-01-1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5日晚7:00,湖北商贸学院副校长夏厚俊教授在荷香苑五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我的大学”主题讲座,讲座由学工处处长钱清香主持。
夏校长主要从“何谓”、“为何”以及“何为”三个方面,结合自己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重点阐述了什么是大学,为什么读大学以及如何读大学?大学是一种功能独特的文化机构,是与社会的经济和政治机构既相互关联又鼎足而立的传承、研究、融合和创新高深学术的高等学府。同时,大学还是认识世界、培养思维方式、行为逻辑、提高学科素养的重要平台。他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努力向上,树立明确目标,培养专业兴趣,增强自己的综合竞争力,为将来的顺利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夏校长还谈到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问题,大学四年是我们人生中最为重要的时间,是提升自我的关键时段,这是最后一次有机会系统性地接受教育、可以拥有较高的可塑性、集中精力充实自我的成长历程。他叮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这个宝贵机会,珍惜大学的学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