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正文

第136期商贸讲坛——经济学的基本分析框架及学术论文的写作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7-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8日晚7:00,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湖北省信用担保协会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北商贸学院经济学院院长王仁祥教授在综合楼C-202教室作了题为“经济学的基本分析框架及学术论文的写作”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工处处长钱清香主持。
王仁祥教授在讲座中重点阐述了经济学的基本分析框架和学术论文写作,任何一个规范经济理论的分析框架,基本都是由以下五个部分组成,即界定经济环境、设定行为假设、给出制度安排、选择均衡结果以及进行评估比较。他在讲座中还指出,一篇逻辑清楚、层次分明、论证合理的经济学论文,基本上都是由这几个部分组成,是对这些部分进行具有内在逻辑结构的写作。
王仁祥教授还针对当前学生论文写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重点论述了经济学学术论文写作的方法论,针对写作规范、学术规范等问题提出很多具体建议,对学生的毕业论文写作提供可靠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