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正文

第133期商贸讲坛——从家文化看文化自信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7-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undefined
习总书记 指出:“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还有一个文化自信”。 胡教授从当下热门电视节目《中国诗词大会》谈起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在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辉煌灿烂的中华传统文化中,“家文化”独树一帜、独具魅力、独领风骚。 家文化是中西方文化的根本性差异, 家文化是中华文明的精髓,是中华民族的灵魂 它所起到的作用异常广泛深远:培养亲情、稳定社会、处理矛盾、教育后代…… 家文化为中华民族的世代祥和、延绵传承做出了独一无二的卓越贡献。
undefined
胡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第八条规范“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正是将中华优良传统家文化与执政党不断自我完善发展的有机结合。作为个体践行,力争做到“涵养家国情怀 体悟齐家之道 把握持家之术 恪守家庭美德 履行家庭之责 培育良好家风”,将个体发展与家庭建设、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国家富强紧密联系起来,将提高个人价值和发挥社会价值结合起来,做自信的中国人。
学校党务工作部程胜军部长和学工处领导出席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