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正文

第132期商贸讲坛——人文与创意产品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7-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4 11 日晚,智新创客创业导师、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协会职业核心能力分会常务理事、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副教授黄东斌应邀做客 湖北商贸学院 ,为师生带来了题为“人文与创意产品”的精彩报告, 8 00余名师生聆听了该讲座。

讲座伊始,黄东斌教授就目前就业的严峻形势告诉大家要想全面提升就业和创新创业质量,源头在创意。他从“匠心与情怀——创意源于诗词;景、物与情的融合——创意源于用心的旅游;每一滴眼泪都有一颗闪光的心——创意源于眼泪;高山流水倒流香炉——创意源于自然”等四个角度为大家详细阐述了人文与创意产品之间的联系,并以具体产品视频和案例为切入点向大家解读了创意由“形、意、境、性”的衍变过程。

随后,黄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表述了想象思维的概念与特征,以左撇子的比尔盖茨、奥巴马及人体大脑结构等为例讲解了想象思维的生理基础,并当即播放音乐作为思维训练,让在座的师生听声音,话想象,学生们纷纷举手表达所想,场面十分热闹。

最后,黄教授指出,在国家大力推进“双创”的过程中,以创业促进就业,特别是依托专业结合人文的创业,对于大学生来说是较好的选择,具备专业特长且不失才智和阅历的人在创业圈才是真正容易的成功者。
黄教授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学生们也踊跃积极提问,黄教授针对大家提出的 如何将创意化为实体 创业成功的概率 等问题均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并鼓励大家热爱生活,多读书,读好书,学会发散思维,发掘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