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正文

第40期辅导员培训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7-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号下午,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学工处处长胡水兵应邀来我校做题为《辅导员职业道德、基本素养和职业成长》讲座,校学工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70余人聆听了讲座。
   

   胡水兵处长结合自己在学生管理工作一线多年的经历,为大家呈送了一场生动难忘的讲座。他首先给大家厘清了做为辅导员应该对道德有什么样的要求;然后给大家谈了谈辅导员的职业行为界定、失职行为分类及原因分析问题;最后以自己所在的华夏学校为例,谈下辅导员职业成长可能路径。众多新颖的观点和创新理念展现了胡处长对学生工作的深入思考和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给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最后,我校学工处处长钱清香为讲座做总结。她认为,胡水兵处长的讲座从自己的工作出发,毫无保留,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案例详实,观点新颖,希望大家能够认真体会讲座内容,将其消化吸收,力求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促进湖北商贸学院学生工作水平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