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正文

第39期辅导员培训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7-02-20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9号上午,由湖北工业大学电气学院常雨芳老师和王粟教授来我校进行第39期辅导员培训。校党委书记唐良辉、副书记方爱荣、校办主任刘红刚、学生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参加培训,培训在我校电商学院会议室进行。

 首先,常雨芳老师就自己如何利用“励志君”软件进行班级信息化管理经验向大家作了分享。据常老师介绍,“励志君”软件是国内领先的移动学生管理软件,用班助协同开展班务的工作方式,结合数据统计分析,并根据用户群体特征持续优化,最终有效地提升辅导员的工作效率,让班务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轻松、效率更高。常老师还结合具体操作流程,从系统所涉及的学生点名、通知、作业、答疑、资料分享、自动生成统计报表方面内容进行了逐一演示和说明。


 最后,唐良辉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新科技、新媒体在学生管理中的使用改变了以往的管理模式,应用现代科技实现学生管理,有效的提升了班级管理的效率和效果。并要求所有辅导员都应积极去学习探索班级信息化、科技化的管理,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使学生管理工作更加的科学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