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正文

学工处组织召开参加省第六届辅导员大赛的动员会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7-02-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能力和水平, 全力以赴迎接第六届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2月18日上午,学工处在科技楼经济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第六届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动员会,学工处 领导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往届 参赛 辅导员、 初赛选拔出的参赛辅导员 参加了本次动员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吴俊书记主持。 本次动员大会首先由往届参赛的辅导员程晓玲老师、陈先老师、黄雪芬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参赛的经验,三位老师详细阐释了主题班会、笔试、主题演讲等方面内容 重点讲述了作为一名辅导员应该具备的“知识储备”,用自身参赛的实例阐释在基础知识测试、谈心谈话、案例分析、主题班会等环节悟出的“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和“启发”等,最后,勉励参赛的两位老师要有信心, 善于学习、思考和实践, 不要有压力, 将平时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 充分发挥 出来 即可。
 


  
 随后,艺术学院向周朝书记、机电学院李应忠书记、建管学院赵忠民书记、外国语学院梅媛书记就往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 遇到的问题作了 讲解 ,对本届赛事 走向做了预判,给两位参赛老师进行关键性的指导 最后,学工处钱清香处长表示, 学工处一直十分重视辅导员综合素质的提高,不断采取专题讲座、集中学习、经验交流等形式,对学校辅导员进行培训, 此次动员大会及经验交流会不仅开阔了眼界,还借鉴到了很多工作方法和经验,对今后改进和提高辅导员工作非常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