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正文

第129期商贸讲坛—创业真的高不可攀嘛?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6-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22日晚,我校第1259期商贸讲坛邀请到管理学院黄本笑教授主讲《创业真的高不可攀吗》。黄教授曾是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曾任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湖北省联络员。湖北省青年创业指导教师,共青团武汉市创业副主委。武汉市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曾提出市人大全民创业一号议案。

黄教授从什么是创业的国内外研究讲起,指出创业本质:创业者首先是一个劳动者,需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劳动才能获得价值。介绍大学生创业是一个多主体、多层次、多过程的发挥师生及其组织比较优势的干事业活动,并且自主创业的毕业生从毕业年度起可享受三年税收减免的优惠政策。创业者需要是一个通才,视野开阔、知识面广但更应该需要集财商、情商、逆商为一体。创业的几个关键:1创业就是经营自己的事业让生命更有意义的程。 2.创业是后天习得的。创业者通常表现为热爱劳动,喜欢幽默,是一个创新者,集情商、财商和逆商于一体。3.创业需要一个团队,单枪匹马难成大事。有一个好团队对于创业是第一位。


最后,黄教授告诫学生,创业过程一定是艰辛的,只有执着追求和对成功有强烈欲望的人,才能够勇于克服逆境,走向最高峰,像马云、俞敏洪、雷军等业界大佬最初创业时期都经历 超乎想象的历练,才拥有今天的成就。黄教授鼓励学生多进行创新思维、要做好“坚持”的付出。
学工处领导、部分辅导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