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正文

鄢明明院长带队到湖北大学考察调研学生管理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6-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鄢明明院长带领我校学工处钱清香处长等一行7人到湖北大学取经。针对学生管理、共青团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和交流。湖北大学校党委常委、分管学生工作副校长杨鲜兰、学工部副部长李书、陈腾、校团委书记郑仲等领导在校图书馆思齐厅热情接待我们的调研组。

杨鲜兰首先代表湖北大学和学工部对湖北商贸学院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这次交流活动对双方的学生工作都有促进。紧接着,双方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事务管理、校园信息化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共青团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湖北大学在学生“自育工程”、全校“协同育人”、思政课题研究等方面都有显著特色、不断创新工作;在学生工作的机构设置、分类管理、辅导员职业发展等都有合理规划和安排;信息化管理也广泛用于学生工作中。如:新生报到、与家长一起在线学习校纪校规、签自律责任书、选择寝室、缴纳学费等均能在网上完成;学生在校的消费情况、晚归或不归情况都有准确的数据提供,安全工作由原来的被动救火到现在的主动预防,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鄢明明代表商贸学院表达了真诚的谢意,湖北大学毫无保留给我们介绍了许多管理经验,为我们管理工作提供了许多很实用的方法,回校我们要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更扎实的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