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董明来我校举行励志报告会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6-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全校师生的理想信念,10月10日晚,我校荷香苑五楼大礼堂,第124期商贸讲坛邀请到全国道德模范董明老师来我校举行励志报告会,主题为《不要让生活夺走了你的信仰》。在校领导、党务工作部、保卫处、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及10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务工作部部长程胜军主持。

董明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她在人生道路上遇到的挫折以及在逆境中成长的心路历程,诠释奉献、坚持、感恩的意义,现场气氛热烈,无不为她的坚毅勇敢、乐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报告会后,董明和同学们一起拍照留影、签名留念,同学们久久不愿离去。

党委书记唐良辉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董明老师的报告会震撼人心,洗涤心灵,传递了爱的力量,希望报告会转化为全体师生的精神感召和行动,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全体新生中开展“学习董明精神”主题班会活动,加强青年学生道德建设,传承精神力量;二是在全体学生中开展校训讨论活动,放飞梦想,勇于行动,收获智慧,获得快乐,深化学校文化建设;三是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董明精神”主题活动,坚持不忘初心的精神力量和情怀,深化“两学一做”教育,锤炼党性,坚持理想信念。

董明,全国道德模范,全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6岁时入选湖北省跳水队,9岁时在一次比赛中,不幸造成高位截瘫。此后,她克服困难,以顽强的毅力自学了英语和日语两门外语,并考取了高级心理咨询师,成为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火炬手,成立了董明爱心志愿者团队,常年义务帮助他人。同时,她是武汉青联·董明爱心基金发起人,轮椅上的爱心使者,湖北经视欢乐送爱心主持人,湖北武汉12355青少年心理健康心理咨询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