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正文

著名专家桂希恩教授来我校为大学生作艾滋病知识讲座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6-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三月十日晚,我校第110期商贸讲坛邀请到武汉大学桂希恩教授来为大学生举办主题为《艾滋病知识及预防常识》的讲座。桂希恩教授是武汉大学医学部传染病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染科医生,中国艾滋病防治专家指导组成员,中国艾滋病高发区的最早发现者。桂教授成就斐然,殊荣等身--“白求恩式的医务工作者”称号、2003年度贝利马丁奖唯一得主、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2004十大感动中国人物”之一、美国《时代》周刊评选出全球18名医疗英雄之一、国务院授予先进工作者称号等等。

   


在讲座中,桂希恩教授以其丰富的经历和详细的案例,图文并茂地描述中国艾滋病的现状,以及年轻人对艾滋病认识,使我们深受教育和启迪:一是科学认识艾滋病,艾滋病的转播途径只有血液、母婴和性传播三种方式;二只要遵医嘱服药,艾滋病是可以控制的。三是艾滋病预防是首要的;年轻人要学会保护自己,坚决向不安全的性行为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