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正文

愉悦地听 轻松地走 幸福地活----我院举办全院教职工心理讲座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6-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学工处吴辉报道  5月22日下午,我院荷香苑五楼时不时传出阵阵的掌声,三百多名教职工正在以轻松、愉悦的心情听着武汉理工大学雷五明教授《让幸福飞一会》的心理健康讲座,主持讲座的副院长熊德彪教授也不时的站起身来鼓掌。

此次听讲座的大多是工作在教学和管理第一线的教职工,平时工作压力大,有的还超负荷的运行,还有的一些被家庭琐事所困扰,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他们的身心健康和工作状况。为帮助教职工自己适时减压、科学减压,有一个良好的心态积极主动的面对生活和工作,学院请来了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学知名教授雷五明老师主讲第93期商贸讲坛,为广大教职工进行心理辅导。雷教授从压力的来源和情绪的产生入手,指导大家正视人的正常情绪,教会大家如何缓解压力和调整情绪,从而做有智慧的人、幸福的人。教职工们不时被雷教授风趣的语言,欢快的内容,温馨的事例所启发、感染,在整个讲座中笑声时起,掌声不绝,整个荷香苑报告厅成为一个欢乐的会场。讲座结束时,教职工们离开大厅时迈出的步子也轻松多了,脸上洋溢着舒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