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正文

湖北大学田子渝教授做客我校第141期商贸讲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2 [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59日晚,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的第141期商贸讲坛在荷香苑五楼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坛邀请到湖北大学博士生导师田子渝教授主讲,题目为“台海关系现状及走势”,校长刘星海出席讲座,党委副书记方爱荣主持讲座。


田子渝以台湾的地理、历史、居民结构等方面介绍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分析了台湾的历史遗留问题以及台湾的政党和选举制度。本次讲座不仅站在大陆的角度上看台湾,还以台湾本土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全面分析了台湾的历史问题,驳斥了“台独”分子的言论。在互动环节中,田子渝对学子们的提问一一给予了回答,他以自己亲身的经历、渊博的学识、儒雅的学风及幽默诙谐的风度赢得了听众的喜爱,现场掌声阵阵。


方爱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台湾是中国的领土,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田教授讲座富有激情,语言诙谐,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切合了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立场,深刻解读了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的历史事实。当代大学生要刻苦钻研学科知识,勤奋进取,关注家事、国事、天下事,维护祖国领土的完整。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1000余名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