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正文

第147期商贸讲坛:不会做木工的裁缝不是好老师

发布者:南淑敏 [发表时间]:2019-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7日晚,第147期商贸讲台在荷香苑五楼报告厅正式开始。本期主讲人为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职教师、副教授杨翼,她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不会做木工的裁缝不是好老师”的精彩分享。

本次讲座杨翼从布艺、木作、摄影、尤克里里等方面展开,以她的生活、工作、学习中发生的或有趣、或印象深刻的讲述她的经历。她通过分享丰富的生活创作经历和艺术作品,告诉大家一个生动而又深刻的哲理:无聊也要有真才实学。正是这样一种对于生活的感悟,促使着她不断地攀爬一个又一个的艺术高峰,取得了不菲的成就。杨翼以她特有的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严谨求实的匠人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最后,杨翼指出:“想做一件事,什么时间开始都不为晚。”并鼓励大家热爱生活,勤勉用功,塑造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本场讲座杨翼教授谈吐幽默,金句频出,以网络、文艺等具有时代亲和力的视角,带领大家共同讨论艺术、人生等思维命题,收获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